2014年5月29日

從「華建控股」憶起一連串關係

朋友說起「華建控股」(479)這公司,我說,這公司的大股東柯俊翔,我早在十多年前就認識了,那一次,我穿針引線,介紹了當時已經非常疊水的簡志堅給他認識,商談一宗幾千萬元的生意。

結果是,這宗生意沒有談成,所以我也沒有佣金可收。但過了幾個月,他們談成了另外的一宗生意,我當然也是沒有佣金可收。

不過,在這十幾年來,我從簡志堅的身上,賺到了不少錢,單單他的那隻「宏通集團」(931),我便好像「撳機提款」般,幾百萬幾百萬咁執,有沒有佣金可收,反而是無關宏旨的事了。

「阿柯(俊翔)」是誰介紹我認識的呢?是一位高大靚仔的朋友,叫作「Thompson」,當時是一間上市公司的副主席。

想不到的是,這間上市公司的老闆Edward,後來竟和我成為了要好的「弟腳」,一星期我們打牌兩次,他的秘書以為我是他的女朋友,因為他常常輸錢給我,而我的英文名有一個「Mei」字,他的秘書想:「哎呀,郭生對這位女朋友真好,個個月都付給她十幾萬元零用錢。」

但近來,我也很少見到這位(也是很高大靚仔,而且口才極佳)的Edward了,皆因他在近幾年來,豬籠入水,賺了很多很多錢,常常飛來飛去,傾親都是幾十億元的大「刁」。

不久前,我介紹了朋友T君給他認識,談一宗幾億元的「小生意」,結果生意未談成,先到澳門賭錢,T君輸了幾百萬元,心痛得要死,我說:「人家賭幾百萬元,當是碎銀,你還是和他談生意好了,不要做朋友,否則點豉油都點乾你!」

寫這篇專欄時,我略為看了一看「華建控股」的資料,原來它和Edward有一單訴訟,但是,我也懶得看詳細下去了。反正和「阿柯」交手的,不論是友是敵,都是非常疊水之人,所以他也都沒有睬我了。

朋友問:「那麼,這股票會不會炒呢?」

我說:「搞了幾個月,剛剛完成了配股,新股到手了,配股價是0.11元,現價(按:星期一的收市價)是0.13元,和配股價的折讓不大。」(編按:該股昨日收市報0.134元,升3%。)

朋友追間:「咁即係炒唔炒呀?」

我說:「我近來的形勢不好,不方便正面說股票,你咁大個人,自己去諗啦。」

http://www.am730.com.hk/column-209126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