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4日

職業鋤弟的弊端

昨天說了關於鋤大弟「考牌」的一副牌,今天想說說,我明明有這一副「技能」,能賺到的錢也很不錯,為甚麼會放棄了這一種「職業」呢?
這是因為一件很有趣的事,當成了職業之後,這一件很有趣的事,將馬上變成了很沒趣,最佳的例子是﹕妓女。做愛明明是最有趣的事,但假如變成了職業,那就是最令人倒胃的職業了。
我記得,當我是職業鋤大弟的時候,每天起床的第一件事,便是不停的打電話約腳,好讓他們輸錢給我。這也是一個妓女的譬喻﹕如果是一個女子,眾多男友打電話過來,輪流約會她,她則吊高來賣,這是一件十分有趣的事。但是,如果是一名妓女,逐個致電恩客,要求恩客來嫖她,這個「工作」,就十分卑下了。
然後呢,通常在中午之後,晚飯之前,便開打了。我作為職業者,當然是以客戶為先,弟腳喜歡打到幾時,便幾時停吧。偏偏那些弟腳都是非常爛賭之輩,一輸便打個不休。我最高的記錄,是連續打了三十幾小時,結果是,因為早訂了機票,要到歐洲去,打到第二天的晚上十一時,直接到機場去。
另一次則是打到當天晚上十二時,一位弟腳說﹕「我馬上要停,因為明天要到學校開校董會去!」按﹕他是某名校的校董。
結果是因為長期吸入二手煙,我的身體變差了,因為打得太多,雙手疼得抬不起來,每天都要做按摩,所以,這份年薪幾百萬的「職業」,便不得不放棄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