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8日

後記 (《財技密碼》)

我通常是在周末和假期寫作書本的,花了五個月的時光,終於完成了本書,也總算是了結了眾多心事的其中一樁。但寫完了本書之後,又得馬不停蹄,去寫作下一本,那是一本有關吃喝玩樂的散文結集,應該會寫得比較輕鬆吧。
這本稱為《財技密碼》的著作,水準當然夠不上完美,可是,它在市面之上,卻是從所未見的,甚至是在西方的著作當中,也是從來沒有出現過。我寫作的大原則之一,就是發前人之所未發,講前人之所沒講,反過來說,如果只是抄抄外國書,說一些老生常談,寫來又有何用?
在本書的最後,本來還有幾個章節,說的是「混合財技」,其中包括了很多實例。但經我細心考慮之後,終於還是放棄了這些內容,原因是,我覺得兩者格格不入﹕實例書和理論書是不應該混在一起的。
我當然會另寫一本《混合財技》,但那很可能是好幾年之後的事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