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10日

5隻贏面遠高於輸面的細價股

周一說有很多很多的貼士,只講了3隻,還有很多很多,今日再錄一些:

第一,我寫過好幾次的「KFM金德」(3816),已跌到無得輸的地步,據我向來十分信任的R君的分析(按:貼士是由我提供,不過我交給他研究和分析而已),股票是好好,但贏幾多你都無用,因為根本沒成交,買不到。


第二,由少女股神李小姐提供的「思城控股」(1486),說它正在積極做宣傳的前期工作,即是找人手去宣傳股票。據我的另一條線則說,它的確正想做嘢,零售或批發股票同時進行,但由於批發價折讓不大,因此應該有決心會幹下去。我的看法是,這股票的贏面很高,但值博率仍有待計算,皆因現時大部分的細價股的值博率都很高,重要的是如何assets allocation。

說到「少女股神」,我的筆下另有一位「美女股神」,但請別混淆了,因前者姓「李」,後者姓「張」。不過張姓「美女股神」常自稱她是「少女」,雖然她不過是廿幾歲,但很明顯,李姓比她「少女」得多,而據我看照片目測,李姓「少女股神」在初進大學時,身材窈窕,的確都幾美女,只是進大學後暴肥了20公斤左右,很多人都期待她的體重回到當年,加上她作為小富婆的身家,男士們大都想財色兼收。趁她未減肥前買進,好比買入利潤未暴升前的股票,是買潛力股的不二法門。

第三和第四,兩隻殼股,「威鋮國際」(1002)和「蓮和醫療」(928),市傳賣殼已有多年,但賣來賣去也賣不掉,屬於「狼來了股」。不過其資源在近幾年,已消耗得九九十十,相信已沒有甚麼力度「吊高來賣」下去,我認為,多半在這轉牛市中賣掉。

這兩隻殼股當中,以「蓮和醫療」的質地較好,可惜沒有單一大股東,賣殼不用全面收購,就算賣了,股民不一定馬上受惠。

第五,「卡姆丹克」(712),太陽能股在這幾年死下死下,但股價實在太平,也有說法是它即將turnover,現價是upside遠遠大於downside。

寫了5隻股票,讀者是不是覺得,太多貼士,衰過無貼士?對,我也有同感!

https://www.am730.com.hk/column/財經/5隻贏面遠高於輸面的細價股-168764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