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1日

做投行定係賣白粉 都為地產霸權打工

【明報專訊】為什麼我常常批判地產霸權,又常常鞭撻勾結地產霸權的政客、環保人士,和KOL呢?很簡單,因為我妒忌囉!

我妒忌我們炒股票的人天天努力賺錢,都及不上那些坐擁物業,完全不用工作,單憑升值,收入已經勝過我們多多聲的人囉!算起來,我都算是高收入人士,不過如果用收入來買樓,簡直完全唔係錢,千零呎的樓,已經賣幾千萬元,怎負擔呀?

投行朋友都大嘆買不起樓

事實上,好多做ibank和private banking的朋友,都算是高薪厚職,都大嘆買不起樓。我同一些莊家聊天,莊家也說,辛辛苦苦賺(呃)來的錢,最後都是奉獻給地產霸權,就算是賣白粉、K仔,何嘗不是全為地產霸權打工呢?

廣告一則﹕我的新作《易經密碼》出版了,它是《古史密碼》的下半部,講《易經》的秘密,其實是一本考據性的史學作品,我相信,這是破天荒、前無古人的絕世作品,一口氣解決了所有古代的玄學問題,從《河圖》、《洛書》、八卦、《易經》,無一不解釋得清清楚楚。

我寫此書的approach,完全是採用最嚴謹的史學方法,坊間雜說全不引用,用的全都是正統的史學作品,以及引用原文,而其立論,並非怪異邪說,而是今日史學界的共識,只是我把這些已被學界承認了的立論整合出來,這好比愛因斯坦寫《狹義相對論》,是參考了麥克威爾的電磁學公式,以及勞倫斯的變換方程式,以此為基礎,再創造出來的,並非一般人相像的憑空著作。

單憑我寫的《貨幣密碼》、《古史密碼》、《易經密碼》這三本學術著作,已經「唔使講嘢」,周顯大師之名,實至名歸。

[周顯 投資二三事]

http://www.mpfinance.com/fin/columnist2.php?col=1463481127012&node=1496256988358&issue=20170601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