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5日

大陸妹冒充A貨港女

朋友急call我去鄉村俱樂部,原來是商談國家大事,我聽了幾句,便想脫身了,皆因我對政治的立場是既不愛國,也不愛港,除此兩者之外,錢銀女人美食藝術知識旅遊吹水賭博等等,無所不好,踫巧接到一位非常大波的「朋友妻」來電,移身往「電話椅」談了幾句,藉詞閃人,逃離此地。

在此一提,鄉村俱樂部不准講電話,花園之一角,孤獨地放一張殘破的木椅子,唯一可講電話的地方,就是坐在此椅。這種英式高級會所不准講電話的高檔作風,我這種深受到強國風氣所污染的土蛋,偏偏最喜歡大庭廣眾間高談闊論,再者,這裏的菜不好吃,也太多pretentious的old rich,相對而言,我還是比較喜歡和土豪也似的新貴來往,這叫做物以類聚。

大家別誤會,朋友妻並非「咪走雞」的那種,皆因當時她正和「朋友」,也即是她的男朋友在一起,同場還有一個高富帥的上海人,以及其內地美女朋友。

卻原來,這位高富帥是我的忠實讀者﹕「我花了一千多元,才在淘寶買了你的《財技密碼》,我的很多朋友,都是你的讀者。」

談著談著,我當然點撥了他一些男女關係的知識,不知怎的,忽然講到港女和大陸妹的分別。

我說﹕「港女的價格比較比較不合理,但這也有個好處,入場門檻較高,別人要溝她,也要付出相同的不合理溢價,反觀大陸妹,卻像向下炒的細價股,印刷不用成本,麻煩反而更大。」

第二個重點,是王晶導演的《花心大少》中,傅聲所說的﹕「目及、追、上撇,撇是最難。」你撇港女,十分容易,皆因港女都是玻璃心,兩嘢便可以激怒,但大陸妹一旦上身,便要你的全部,意即整個人和全部錢,要令她同你講分手,難矣!

我補充說﹕「不過港女正因價格高,也是女人中的名牌,大陸男人無不以溝到港女為榮。」

高富帥說﹕「對對對,好多女人在香港住了幾年,便假扮是港女了。」他對我的朋友說﹕「Jessica便是這樣。」

我問他﹕「為甚麼你知道她是A貨港女?」

高富帥說﹕「因為我聽得懂她說的廣東話,卻聽不懂你說的廣東話!」

本周心水股票是﹕「香港國際建設」(687),預計持貨時間是半年,祝大家好運!

http://nextplus.nextmedia.com/columns/%E8%82%89%E9%A3%9F%E4%B8%AD%E7%92%B0/20170605/517498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