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2日

做莊的投資和回報

朋友剛剛投身做莊的行列,當然不過是幫手玩吓的莊仔,正是支持本地企業,也要支持本地莊家,當他請教到我,有關做莊的種種基本技術上的問題時,我自然是義不容辭,有問必答。
「先旨聲明,我沒有做過莊,但是不知怎的,每一種莊家手法我都懂得玩。」我說:「但是我不知道這些手法會有甚麼效果,因為我沒有實戰經驗過,所以沒掌握到數據,而數據必須透過實戰,才能掌握。」
「甚麼是實戰的數據?」他問。
「市場學教科書告訴人們,刊登廣告會促進產品的銷路。我們人人都知道廣告可以促銷這個硬道理。」我說:「可是,我們如果沒有經歷過實戰,卻不可能知道,付出多少錢的廣告,可以幫助賣到多少錢的產品。」
「我還是不明白你在說甚麼。」朋友給我愈說,更胡塗了。
「我可以告訴你,如何打成交,可以告訴你,如何去搭棚,製造成交,吸引散戶購買,可是每一種手法,效果有多大,那只有你親身炒過,用錯了手法,輸過錢給散戶,又用對了手法,把散戶殺到一頸血,時間累積之下,才能夠揣摩出自己的一套炒法來。」我說:「這正如人們學按摩,師傅只能夠把手法和穴位教曉了徒弟,可是力度究竟用上多大,哪種力人們會叫爽,哪種力人們會叫疼,這就要徒弟自己去揣摩了。」
「其實我最不明白的是,又要用咁多人頭,又要開咁多戶口。」他說:「我邊得來咁多錢去做咁多倉?」
「做莊之所以能夠創業興家,正是因為它可以無本生利,刀仔鋸大樹。」我說。
「咁即係點?」他問。
「咁即係個個倉都無錢,反正買股票不用即刻付現金,T+2先至找數啫,只要你依時依候,在兩日之內,交收之前,沽走手貨,咁就無問題啦。」
「咁咪好危險?」他說。
「你要來足錢都得,不過咁多個倉,要炒三千萬股票,可能要三億元現金先至夠噃。炒完一大輪之後,玩吓手可能仍然只有三千萬元利潤。喂,做莊,要拉o架噃,三億元博三千萬,利潤咁少,我寧願返屋企數銀紙好過,使乜做得咁辛苦。」我說:「梗係全部空倉,揸住三百萬成本,碌吓碌吓,炒三千萬股票,贏三千萬返來,一元賺十元,咁先至為之高啦。」
「咁為之高,你又唔去做?」他說。
「因為你想發達,我唔想發達。」我說:「我十零歲時,阿媽同我求籤,說我同錢有仇,所以永遠要使晒手邊的錢。我最憎賺錢,不過最鍾意使錢,才迫不得已去賺錢,所以我只要賺夠使,那就沒有心情再賺下去了。」
「咁即係點?」他說。
「咁即係我淨係想賺些easy money,但是做莊家,又要辛苦,又要麻煩,風險又高,仲可能被人拉,坐埋監添。」我說:「家陣日日都有人提供股票貼士給我,我輕輕鬆鬆,一年都賺夠使費啦,使乜博得咁辛苦?總之,我有問必答,你賺到錢,請我飲茶就得嘞。」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