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3日

回憶西安行記 (港股策略王)

其實,我對生活享受的要求,十分簡單,只要簡單地給我最好的東西,我已經滿意了。正如我的一位好朋友常常說的﹕「我的生活要求很低,每日但求兩餐一督,餐餐福臨門,已經滿足了。」
按﹕我懷疑這位朋友的語音不正,總是說不清楚三餐一宿的的「宿」字音,常常錯讀為「督」字。由於他本來是個肥仔,後來減肥成功,成為了型仔,為了維持good fit的形象,所以他每天只吃兩餐。
其實,我們這伙人之去旅遊,豈非也是如此?到了我們這個年齡,莫非旅遊時還會到處遊覽名勝,瘋狂自拍,然後上載到臉書咩。我們之去旅遊,不外乎一個英文字,Stephen而已。甚麼是「Stephen」呢,它分由三個中文字組成,前面的一個是「食」,後面的一個是「瞓」,至於中間的一個「T」字音,應該譯成哪一個中文字,讀者自己去體會吧。
對於遊覽名勝,我的看法是「除卻巫山不是雲」,即是很有效率地去做這件事。例如說,當我看過了巴黎鐵塔之後,東京鐵塔便不用去看了。也即是說,只去光顧那些最有名的一流名勝,二線的,則可免則免,把時間留回給我的好朋友Stephen。
我記得,在2007年左右,有一次,我們一伙人到西安去,是蕭若元請的,因為他的「變靚D」在那裏開了新的分店,同行還有金利豐的朱太。第一天,我和一伙損友便脫隊,因為那行程的飲食全都是宴客式的,難吃極了。我們只有另外找東西吃。
這事件,金融界猛人西賓有深刻的記憶﹕「一餐飯去三處不同的地方,每間餐廳均叫了一桌子的菜,只吃幾口,便去別家再吃了。」
根據帶隊的周顯的說法﹕「大家都是第一次去西安,當然是要把最有名的名店全吃一遍,才算是不枉此行。」其實,在晚上,他們回到房間之後,我還會偷偷的去吃宵夜,真的是名副其實的大吃貨呢!晚上,照例唱K,但女人的質素就……漂亮的早去了北京上海了,西安本土哪還有呢!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