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8日

日本演講和理財密碼

我在一年多前,曾經在某份免費報紙的模擬股票比賽中,買進過「香港教育國際」(1082),還「模擬地」贏了錢。結果我在該比賽中獲得了冠軍,取得了接近一百萬元的獎金。這應該是香港有史以來的傳媒股票比賽的最大一筆獎金了。
(按:我之所以不避嫌地去提這份免費報紙,皆因這份《am730》的競爭對手已經停止出版,所以也不用忌諱了。)
後來我才知道,好朋友「Thomas」好像把他旗下的學校業務賣了給「香港教育國際」。說是「好像」,皆因是一年多前的事,記不清楚,不敢肯定了。不過,某日我知道「香港教育國際」在賣殼轉手之後,一心大展拳腳,不停的展開收購與合併項目,整合了多間教育機構,我略看了一下資料,便看到了它同上海創毅計劃發展網上教育平台,還有一宗則是與河南金城共同投資鄭州航空港經濟綜合實驗區的國際職業教育、培訓及考試中心,投資額是3億元人民幣。
我之所以在寫這篇文章之時,不向Thomas求證,皆因我已避見他多時了。
話說這位仁兄對我不錯,請我去日本演講,為我打開日本市場。我在日本的演講頗受歡迎,原因不在於演講的內容,而在於我不失時務地帶了多本《我的最愛》去日本,那些日本人看了這書,發現我幾乎去遍了東京的高級食府,因而推測我必然是一位富豪,所以,也就對我的演講內容十分信服了。
正因我在日本頗受歡迎,Thomas決定乘勝追擊,打算同我出版日文的《理財密碼》,以作宣傳。但這本書只聞樓梯響了幾個月,完全沒空寫出來,我實在沒面目見Thomas了,只有避開他了。
說回「香港教育國際」這股票,在5月14日,它根據一般授權配了售1.15億股新股,以及用特別授權配售了3.94億股新股,共佔擴大後股本37.5%,集資7,154萬元,配售價0.145元,相比起上一個交易日的收市0.17元,折讓了14.71%。自從那天之後,它的股價上升了一半以上,但其市值仍然只有3億多元,「殼價折讓」三成以上,在今日的股票市場,算是價格便宜的股票了。
廣告:本人的「炒股密碼」第十班已經招生,有意者請向Phemey@gmail.com報名。
作者為小說作家、報社主筆、股票投資者,吃喝活樂的專家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