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5日

美女與野獸贏錢不心足

話說在上星期,我說了因為資金不足,所以向美女推介半新股「恒寶企業」(1367),勸說她們進場購買這股票。其實,這個故事的內情,只說了一小半。
大家都知道,美女,尤其是港女,是一種多麼難以馴養、多麼需要細心呵護的珍貴品種,當她們買進了「恒寶企業」之後,不到兩天,已經不耐煩了,不時來電,問我:「幾時升,幾時升」之類的問題,令我不勝其擾。我的回答總是:「再坐一會,再坐一會。」
題外話就是,我除了向美女推介這股票,也有向「野獸」推介,亦即是我的朋友們。不過,美女的利益需要照顧,野獸則可任其自生自滅,不用理會他們的感受也。
結果,在上星期,「恒寶企業」曾暴升七成,「美女與野獸」分別從0.67元,一直沽出至0.87元不等,誰知其股價最高升至1.12元,上星期五的收市價則是1.01元。
這就大鑊鳥!我曾經說過的金句是:「寧願輸錢,也千萬不能人人贏錢,自己沒份。」在美女而言,則是「早沽出了贏錢的股票,比沒贏錢更慘!」至於「野獸」,當然也有這個問題,但由於其地位卑微,可以不理他們的投訴。
於是,在上星期五,我接到了大量的投訴:「你又話目標價是1元,我諗住唔好食到咁盡,便早點沽出,但現在升到咁高,咁點算先?」
話時話,目標價是1元,並不代表它升至1元便停止,只不過是代表了它應該會升到這個價位左右而已。不過,為了面對這股強大的「客戶查詢」,我只有也去打電話,問一問線人:「點解升到咁高嘅,搞到連我都沽出了,而家連買都買不回來,怎麼辦?」
線人說:「今日的市場,是細價股的天下,魚樂無窮,多到網都網唔晒。大家只沽出了一半不到,點知market force大到無倫,自己推上去,我哋見個勢咁勁,梗係唔敢沽落去啦,仲幫手買返轉頭,以免個價再上時,自己手頭無貨,咁咪好蝕底?」
我嘆氣說:「連你哋都買返轉頭,怪不得個價升到咁癲啦!」
所以說,現在的市場,已經到達非理性的階段,像我這樣理性和保守的人,反而很難贏到大錢,而是那些蒙著眼的炒家,只要見到大成交、大升幅,便蒙著眼,呼嘯著衝入戰場,亂砍亂殺的那種,才能夠在這個市場中賺到大錢。

http://www.am730.com.hk/column-226649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