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8日

炒股虧得太慘 才出股票書騙人

前幾天,白韻琴對我說﹕「現在報紙把我定義為政治人物,將有關我的新聞統統放在A叠。」可能我是過敏了,總覺得她的話是其詞若有憾焉,其心實則喜之的那一種。
白韻琴既是政客,其專欄也應該放進《東周刊》的Book A,但卻偏偏放進了Book B,打回原形,又回復為娛樂界,這實在是一個錯摸。
而我,好歹也演出過兩部電視劇,每部都有十多集的戲份,怎算也算是大配角了,後來還推掉了兩部劇,其中一部還是第二男主角,結果是李燦森執了我的二攤(按﹕是羅嘉良和范文芳主演的《鍾無艷》),這可算是我一生演藝事業的最高成就,所以我經常說出來炫耀。
大約是一年前,我還當上了兩本不同的娛樂周刊的封面人物。無論怎樣算,我都應該是娛樂界的,而不是政經界的,縱是寫專欄,也應該在Book B,而不應該是Book A。

炒股輸到幾乎跳海
世上錯摸的事,豈止《東周刊》?話說在數天前,內地的《錢經》雜誌,筆訪了我,問了好幾條問題,其中一條是﹕「靠炒股賺錢,然後出版炒股書和武俠小說,無論生活還是工作所取得的成績似乎都讓人艷羡,那麼您對財務自由的定義是甚麼?」
李天命說過一個故事。有一個女人,問她的女性朋友﹕你的老公是不是像以前一樣,天天打你?
這個問題,屬於有了先設的前提:如果那位女性朋友的老公,以前並非天天打她,這問題也就沒法回答。這有如有人問我﹕「你先姦後殺了那女人之後,怎樣去毀屍滅迹?」我除了氣得把這個人殺掉,再毀屍滅迹之外,別無他想。
事實是﹕我炒股票非但賺不了錢,還虧蝕得快要跳海了。當然也沒有人艷羡過我。所以那本雜誌的正確問題應該是﹕「你是不是因為炒股票虧蝕得太慘烈,才想到出股票書騙人,賺回一點點的版稅,來開飯呢?」
再說,我是先寫武俠小說,後而炒股。所以正確的問題應該是﹕「你是不是因為寫武俠小說失敗了,才轉而炒股呢?」

武俠大作被擺上網
是的,我是一個資深的武俠作家,寫過很多雜七雜八的作品。內地不少讀者都是看我的武俠小說長大的,因為所有老牌作家的作品,都是十年前第一批鋪上網,免費讓人閱讀的。所以,內地不少年輕人都看過了我的《五胡戰史》。在他們的心目中,我是和卧龍生、諸葛青雲同期的,現在縱使還沒有去見古龍,最少也可以同金庸捉圍棋了。By the way,告訴大家,我的最新武俠小說《魔界大帝之轉世》剛出版了,茲在這裏宣傳一下,希望各位解囊相助,多多購買。
對了,在上期的本欄,我寫了一堆關於飲食的感想,本來答應了在今期寫一點投資的故事。但是我忘記了告訴大家,我這個人,一向有爛尾的傳統,完全信不過。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